陳采薇

采薇在1995年輔仁大學會計系畢業後,到英國轉進美術的領域,三年之後以大學美術系第一級畢業的優秀成績,進入倫敦大學 Slade School of Fine Art 唸碩士,之後再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(Royal College of Art) 版畫系取得 Master of Philosophy 學位。

采薇擅長以聲音、錄像、版畫、藝術書以及肢體語言表達對「外國人」此種文化身分之情緒掙扎與困惑。2000年,她獲得曼徹斯特 (Manchester) Chinese Arts Centre 的贊助舉行第一次個展。2002年,她在大衛鮑伊 (David Bowie) 策劃的藝術節 (Meltdown) 展出錄像作品【蟬】之後,參與文建會的徵選,成為2003年美國加州 Santa Monica 的 18th Street Arts Center 的駐村藝術家。

2004年,采薇成為倫敦大學 Goldsmiths 音樂系博士候選人,主修聲音藝術。在英國獎學金 Overseas Research Students Awards Scheme (ORSAS) 的贊助之下,預計於2008年取得博士學位。采薇的研究論文已在英國、加拿大、冰島、日本的研討會及刊物中發表,包括牛津大學出版社的 Organised Sounds 研究季刊。

目前采薇除了不定期在各級學校和藝術中心從事藝術教育之外,還在英國暨愛爾蘭聲境組織 (UK & Ireland Soundscape Community) 擔任管理委員,負責會員事務與財務。


【相關網站】
臺灣聲境
Taiwan Soundscape (English version)
Personal webpage as an artist (between 2000-2002)
Personal sound diaries
MFA degree show at Sla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