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聲祭 Listen 8

2/29
19:30

失聲祭 Listen 8

PEI / 劉佩雯 /


timeframe / FEB 08
演出作品 : 鳥兒不飛‧走路 (網路串流)
For Birds, Faking Noise Pollution (network performance )

作品簡介 :
都 市生活的內在結構 (inner structure),空氣污染,噪音,自來水系統等,人類們大方地讓其他生物共享著;這些慣性機制對鳥兒們而言何嘗不是種更簡單的生活方式? 鳥兒在地上覓食殘餘的機會相較於已往愈來愈多,其駐足枝頭間聆聽其他鳥兒的歌唱,學習生態本能的律動愈來愈少;自然的定義改變,鳥兒傳遞生活訊號的歌唱音 調也改變。寓言文化的深層結構 (deep structure) 律動也愈來愈少。表演主體為一互動音場雕塑,透過網路攝影機連結兩個相互連結的通道(台北,蘇黎士) 轉換畫面訊號回流至音場;人們模仿鳥兒的飛翔能力轉換為比喻自在的,一種嚮往的語意符號,無面向的環境讓人們從未間斷的尋求任何形式的自由轉換,注意著生 活周遭的環境聲音的改變。

[ more ]


張永達

noiz copy step 4

這是一個4個片段的結合,
取名noiz copy意思是將noise以pattern的方式
重複拼貼組合成一段長時間的變化,
在這過程中,我思考的是在noise中的和諧,
聲音與影像的運行是交叉的,
我想提供的是一個影音想像的空間環境,
而將視覺壓縮在一長條狀的類”縫隙”般的感覺,
避免過度視覺刺積。

[ more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