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聲祭08下半年度強力徵件

失聲徵件


聲音藝術是一項富有多樣性的藝術型態。它包含環境錄音、數位音樂、聲響表演、聲音影像、聲音裝置….甚至是聲音雕塑,可以是單純聆聽的感受,也可能是震撼感官的創作體驗。
失聲祭 ( Lacking Sound Festival,簡稱LSF ) 計畫找尋各種以聲音創作為主的年輕藝術家,以演出的方式進行交流。我們並未清楚的定位聲音藝術的界線,而是以一個平台的概念,連結各種創作形式、概念、技術…甚至是文化,以呈現多項性為主,期待藉由多元所產生的空隙,讓我們更寬廣的思考聲音、創作與藝術。

繼08年上半年度繽紛多元的演出後,下半年度LSFunit拋出《Something, Sound Scene》這項子題,重新思索聲音藝術在日常生活中與環境空間的對話,鼓勵大家透過發掘、聆聽、反思日常生活中的聲音場景,轉化為自身對於聲音藝術實踐的再闡述。我們號召更多聲音藝術領域的創作新秀,發展原創且多元有趣的作品演出,歡迎各方創作達人熱情參與。

二、主辦單位:LSFunit、南海藝廊、聲體空間

三、報名期限:自即日起開始收件,至97年4月8日23:00止。

四、報名資格:年齡、性別不拘,以個人或1-3人之團體為一組,具有聲音藝術、數位音像或結合聲音藝術之跨領域展演經驗者。

五、徵選條件:
(1) 利用空間的特質來創作,以聲音藝術與環境空間對話。鼓勵原創性、實驗性、前瞻性的作品,並著重於演出者對於聲音藝術之觀念思考與作品完整性。
(2) 作品將可在室內或戶外演出,尋找聲音與空間等不同元素對話的可能性。
(3) 創作主題:
以《Something, Sound Scene》或自選主題擇一創作、形式不拘,聲音藝術、數位音像或結合聲音藝術之跨領域展演作品。

六、評選標準:
由LSFunit邀集相關跨領域之評議委員進行審查,著重在作品完整性、主題意象與契合性、創意性及執行力。

七、活動方式及時間:
每個作品演出時間長度約20至40分鐘,演出場地以南海藝廊為主。將於97年7月起每月於南海藝廊擇期排定演出。

八、報名方式:
(1) 請於「失聲祭08」部落格下載報名表(doc pdf)填妥後,連同5分鐘長度內原創影音作品光碟 (CD/DVD格式),並附上演出作品名稱、詳細的作品說明 (200字以內)、演出形式、演出/展覽經歷簡介之企劃書,郵寄至北投郵局第14-49號信箱「失聲祭活動小組收」。
(2) 入選者將於4月17日18:00起公佈於「失聲祭08」部落格上並個別以電話和e-mail通知。

九、獎勵方式
入選之個人/團體將可獲得難得的演出機會,並視爭取補助狀況補貼部份車馬費。

十、權益與義務
(1) 參加徵選者需保證所提供之演出內容及作品,並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情事,若有任何第三者主張受侵害之事,參賽者需自行出面處理,與主辦單位無涉。同時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加者表演資格。
(2) 參加徵選作品之音樂著作權歸屬原創作人所有。
(3)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徵選辦法之權利。
(4) 請詳閱以上述徵選辦法,一旦報名,則視同同意本徵選辦法之相關規定及主辦單位另行公佈之附屬規定。若參加者及其作品不符合本活動辦法之規格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資格。

十一、其他:如有任何疑問請洽PUTA:0935835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