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聲祭 Listen 14

失聲祭 Listen 14


8/22 19:30


[失神的理由]
黃鐘瑩 ; 王仲堃

黃鐘瑩 [ 失神祭 ]
人在追求速度的過程中,自身究竟是動亦或不動的?相對於外在環境,人如何在追求速度的過程中感知時間、空間的變化?人在其中對時空間的對應中,又發生哪些質變?在捨棄人工義肢重返古老宗教儀式的徒步行走中,理性退位;由身體感知純粹地與外在環境對話,人不僅在白晝黑夜的過渡中游移,也在人、神、鬼的位階間游移。而〈失神祭〉所呈現的,就是一種當下在遊移過程中的感受;看似接近不可知的神的力量,卻似失了自己的神魄。

[ more ]

王仲堃[Big Bang – 一百個發聲的理由 - 系列四]
從一個名為「Big Bang – 一百個發聲的理由」的計畫開始,曾於失聲祭Listen4首度發表系列一之作品「聲瓶」。
在建構一個極為龐大的聲響背後,一方面去找尋生活當中聲響的泉源,一些常被忽略不聞的有趣聲響,一方面則以實驗的精神、不斷嘗試的態度,在無數的失敗中找尋可能耳朵不曾聽過的新鮮聲響,而這樣的聆聽也試圖回到人類的全面感知,以雕塑的概念作為一個出發點,思考聲音與雕塑之間的同質性 – 空間,這當中存在著的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等諸多的感知總和。這次將於失聲祭 Listen 14再度發聲!將帶來系列四的全新創作。

[ more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