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聲祭 Listen 27


















9/18 (Fri.) 19:30 南海藝廊 失聲祭27


表演者:Vana+ 謝奉珍 ; 李駿


沉默中迴旋的風雨 淒淒

會留下多少疤瘌的 痕跡

主客體又能有多少 省思



Vana將以與平常彈唱演出不同的表演方式,首次與玩實驗聲音的鳳梨合作。

兩人共同為這次風災帶來的啟示與靈感,腦力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實驗創作。

包括了鳳梨親身進入災區現場錄下的聲音,Vana即興的vocal,唱出風災帶給她的深刻省思。以及在舞台上由影像構成的主要畫面,將與觀眾產生具象的抑或是抽象的連結。同時在一層層的聲音與畫面之中,串起了對生命的鼓舞與祈福。


Vana

Vana熱愛透過不斷的實驗創作出具有原創性的音樂。最近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對弱勢的關懷,期盼藉由音樂來伸張正義。

謝奉珍

2009年剛畢業於高師大美術系,畢業製作卻是一首首的聲響。喜歡聲音,喜歡影像,喜歡任性的用自己的方式拼貼著這個世界與自己的世界。



【李駿】

相位實驗一


相位差/Phasing是Minimalist作曲家Steve Reich常用的作曲技巧,
如他的clapping music作品.
正好近玩SuperCollider的時後無意中發現了一個用音訊(audio signal)來達成相位差的方法,
覺得蠻有趣的.
所以這次演出會以我在相位差的發現為起點作發想,
將它用於聲音的結構,
希望能造出有意思的結果.